華德福大地幼兒園已於107年3月1日正式開學,歡迎有意願的爸爸媽媽們洽詢 04-23580530~

豐樂電子報

參與國際活動

聯絡我們

豐樂幼兒園粉絲團

大地幼兒園粉絲團


目前位置: Home 教師心得分享 白兔班老師-教學心得分享
作者是 豐樂幼兒園-白兔班老師   
發表時間: 2019年 10月 29日 ,週二

今年秋天,白兔家來了一位小男孩。因為小男孩很害羞,不知道該如何與他人互動,他總是在自由遊戲時間,安靜地待在一旁觀察著其他孩子,嘴裡一直唸著:「好無聊哦,我好無聊哦!

又過了幾天,小男孩發現在自由遊戲時間裡,大家都玩的好開心而且遊戲都很有趣,他非常想加入。於是他開始去拿別人的寶貝玩,讓大家覺得難過又生氣。漸漸的,大家不想和他一起玩,拒絕小男孩的加入。男孩覺得很傷心,他不懂大家為何不跟他一起玩。

小男孩又變回安靜的樣子,在遊戲時間待在老師身邊,當小幫手。有一天,老師問:「孩子,你怎麼都不去玩寶貝呢?」小男孩小聲的回答:「大家都不想跟我玩!」老師吿訴小男孩:「我有一個神奇的魔法,只要你溫柔的問同學,我可以跟你們一起玩嗎?就會得到對方的回應唷!」小男孩疑惑的看著老師,但他還是努力的嚐試,一開始得到的回應都是不要,但是小男孩沒有放棄,自己又想到一個方法!

那就是拿著自己的寶貝去加入大家,而大家也發現小男孩總是有禮貌地詢問,並且不再拿走別人的寶貝,而是懂得分享寶貝!開始有越來越多的孩子歡迎他的加入。

而男孩也不再覺得玩寶貝是一件無聊的事,可以交到了許多好朋友,玩出好玩又有趣的遊戲。

新生在加入遊戲團體的過程中,老師不會過度參與,而是在一旁觀察、陪伴,了解孩子遇到的困難並示範引導。

在學習人際互動的同時,也是孩子練習情感表達及感受同理的重要過程,大人陪伴著孩子去長出自己的勇氣,在遇見每一次的衝突時,都是他們學會調整自己與他人互動的機會!

                           白兔班老師共勉之

                           2019/10/29

 

豐樂電子報

參與國際活動

聯絡我們

豐樂幼兒園粉絲團

大地幼兒園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