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德福大地幼兒園已於107年3月1日正式開學,歡迎有意願的爸爸媽媽們洽詢 04-23580530~

豐樂電子報

參與國際活動

聯絡我們

豐樂幼兒園粉絲團

大地幼兒園粉絲團


目前位置: Home 家長心靈點滴 期末班親會感言
作者是 采葳爸爸   
發表時間: 2013年 03月 13日 ,週三

大樹班--采葳爸爸

 

 

    其實本來不是我要去參與的這場親子座談的,那是因為MAMA感冒了;其實本來我是不想去參與這場座談的,那是因為被老師點名,我最終選擇參與了,很慶幸我出席了這場有教導意義及提升親子相處之道的座談。我很清楚感受到采葳在華德福的成長與快樂,每每在接他回家的車上,常常會有驚喜的發現,來自於她撿拾到一片樹葉、一朵漂亮的小花、一顆飽滿的果實;她都是如獲至寶似的帶回家要與PAPA、MAMA、姊姊分享。並且大聲唱著新學的歌曲及說明她捏塑的作品。

 

    參與的家長們分享了自己的寶貝在生活與學習上的近況,也擔心著寶貝們之間相處是否融洽,這也是我最擔心采葳的一點,而園裡的老師們總是適時地扮演起彩虹橋的角色,讓寶貝們可以"化干戈為玉帛"。於是乎大家都是好朋友了,而采葳近來在學習上的成果也令我和MAMA驚訝,上學不再是三催四請,她知道一旦遲到了就搭不上火車去公園,知道表達請、謝謝、對不起來圓融與其他寶貝們的相處,她知道在問了阿伯兔子窩整理了沒有之後,再補上一句"阿伯你辛苦了"。

 

    我知道每一位華德福小朋友都是如此的貼心與自律的,謝謝所有PA PA、MA MA 及老師們(還有阿伯)共同付出打造這麼優質的生活與學習環境。我喜歡看著寶貝們一列列火車(或一串串葡萄)很有秩序地由學校出發,我很清楚,對寶貝們而言,今天又是快樂學習成長的一天。當大多數家長將寶貝送到所謂單語幼稚園的今天,我知道我和MA MA 的選擇是對的。

 

    采葳剛剛說了句話,說:PA PA要先送我們三個女生回家,然後再去賺錢錢;姊姊接腔說:MA MA是女人了;我接著說:對,是老女人了!大家在車裡笑開了。

 


p.S.謝謝pA pA ,MA MA們準備好吃的水果、甜點、餅乾及布丁,謝謝老師們用心舉辦座談會。

 

豐樂電子報

參與國際活動

聯絡我們

豐樂幼兒園粉絲團

大地幼兒園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