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德福大地幼兒園已於107年3月1日正式開學,歡迎有意願的爸爸媽媽們洽詢 04-23580530~

豐樂電子報

參與國際活動

聯絡我們

豐樂幼兒園粉絲團

大地幼兒園粉絲團


目前位置: Home 護士媽咪的記事本 護士媽咪你以前在哪裡服務啊?
作者是 護士媽咪   
發表時間: 2013年 03月 28日 ,週四

    「護士媽咪你以前在哪裡服務啊?」最近聽到一位媽咪這樣問我,突然想到有了這個專欄,可以利用這個機會跟大家自我介紹一下。

    民國86年弘光專科畢業,進入職場後,回母校半工半讀下完成了二技學程,取得弘光科技大學文憑;曾經待過沙鹿光田急診室、大里仁愛急診室、林新醫院急診室及病房護理長,急診工作年資八年,病房兩年。

    當初因為孩子離開我喜愛的臨床工作,專心當個家庭主婦,在孩子即將就學時,跟每個媽媽一樣,四處參觀,到處比較,就是想給孩子最好的;不斷詢問朋友,某天聽到朋友說,『幼稚園不用太多認知,去幼兒園玩,身體均衡發展最重要』,這個想法跟我很相近,詢問下,知道了豐樂幼兒園;很幸運的,學校有一個為期兩年的幼兒教育工作坊,要先了解學校的教育理念,才知道如何教養孩子,跟學校配合,所以馬上報名參加工作坊;一參加就是兩年;兩年來的課程,不只讓我更加了解孩子的發展、氣質,也讓我知道原來,『玩』這件事,想起來、看起來很容易,但真的要玩起來還真不簡單,其中所需要的想像力,創造力真是缺一不可;好喜歡這樣讓我感動的教育方式,好喜歡人智醫學,所以也參加了為期五年的人智學國際學士後醫學學程IPMT護理組;感謝孩子,讓我有了這樣的機會認識華德福,認識人智學,讓我有成長的機會,找到了『心』的方向,讓我往更好的方向前進,成為一個身心靈自由的人。

 

豐樂電子報

參與國際活動

聯絡我們

豐樂幼兒園粉絲團

大地幼兒園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