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德福大地幼兒園已於107年3月1日正式開學,歡迎有意願的爸爸媽媽們洽詢 04-23580530~

豐樂電子報

參與國際活動

聯絡我們

豐樂幼兒園粉絲團

大地幼兒園粉絲團


目前位置: Home 護士媽咪的記事本 護士媽咪,好癢喔!
作者是 護士媽咪   
發表時間: 2013年 04月 02日 ,週二

    過敏─現代孩子另一種常見的症狀,而引發過敏的兩種方式,接觸及食物;很巧的,在學校我都遇見了。

    某天,老師帶班上的一位孩子進辦公室找我,「護士媽咪,孩子的手好腫,沒有傷口,一直抓,好像很癢,是過敏嗎?」哇!可愛的小手手變小香腸囉!孩子說:「昨天家裡來了個新朋友─蝌蚪,因為好奇、好玩,所以抓起來放在手上,想跟它當好朋友,被蝌蚪咬了幾下,今天就變這樣了!!」這種情形倒是第一次聽見,剛好當天博學多聞的園藝阿伯也在校內,馬上問,阿伯說:「11、12月冬天多是蟾蜍的小蝌蚪,而蟾蜍是有毒的,所以......」喔!原來如此,還真讓我上了一課;馬上幫孩子抹上學校的神奇藥膏(能量活膚膏),再用很熱的毛巾熱敷患處,半小時後,孩子雙手癢及腫脹的情形漸漸改善,回家前也恢復原來的樣貌。

    某個星期一,跟往常一樣到各班探望孩子,有個孩子的臉看起來比平常大,請老師多加注意,快到中午時,孩子來報到了,孩子的耳朵腫大、嘴唇變厚、身上多處又紅又癢,沒有多問,馬上幫孩子抹上學校的神奇藥膏(能量活膚膏),再用很熱的毛巾熱敷患處,當中詢問孩子得知,假日在家吃了會過敏的花生,所以今天才會這樣(典型的食物過敏);半小時後,孩子紅腫癢的的情形漸漸改善,並讓孩子多喝溫水,休息,並告知家長孩子的在校情形。

 

豐樂電子報

參與國際活動

聯絡我們

豐樂幼兒園粉絲團

大地幼兒園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