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德福大地幼兒園已於107年3月1日正式開學,歡迎有意願的爸爸媽媽們洽詢 04-23580530~

豐樂電子報

參與國際活動

聯絡我們

豐樂幼兒園粉絲團

大地幼兒園粉絲團


目前位置: Home 家長心靈點滴 沂礽三歲生日感言
作者是 沂礽媽媽   
發表時間: 2013年 04月 26日 ,週五

白兔班--沂礽媽媽

    終於看到學校的網站上線了,它記錄孩子在校的活動、遊樂和作息,以及華德福教育的落實一一呈現在眼前,能感受到學校在每個環節都非常用心。

    回想沂礽從出生時就有腸絞痛,一歲前的睡眠、飲食與消化排便都沒辦法正常,因此抵抗力一直很差,經常因咳嗽發燒就醫,小兒科醫師告知這孩子有過敏性哮喘,要特別注意儘量避免感染源,並且要服用適量的類固醇。Mama擔心藥物的副作用,不想再給孩子吃西藥,每次一犯咳總是日與夜持續兩週以上。後來轉求中醫,看到許醫師診所張貼的海報,才知道這所豐樂幼兒園。
    沂礽二歲四個月進入這美麗的校園,在語言、情緒及行為能力都尚未成熟之際,一開始送到學校時他對校園環境充滿著好奇與驚喜,另一方面在他幼小的心靈又非常需要媽咪的呵護,捨不得與mama分離,於是在上學的過程中常出現狠心的媽媽與愛哭的孩子戲碼。加上前後幾次發高燒,孩子倍加感到病痛的不適,深切影響到情緒與感知力,所有的不安都喧洩在與家人相處的互動中。Mama心想這孩子怎麼這樣的難搞, 一度有逃避的想法,認為這就是他自己帶來的任性,等他長大些自然會有轉變。
    孩子滿三歲了,就在生日之後mama突然發現沂礽怎麼長大了,早上起床沒有賴在床上哭著叫mama,會自己起身開了房門跟mama道早安,上學也不再哭哭啼啼,會轉身跟我說:mama要早點來接我囉〜。可愛的模樣令我感到心慰!這孩子一天一天地成長與進步,會用言語表達自己的感受,也會不時地關切身旁人的一舉一動。這時的沂礽愛唱歌、愛說話、愛玩耍,偶而也會甜蜜的撒驕。
    日常中孩子的感官與生命正透過觀察與學習的同時一點一滴累積,深深地影響著他的心靈與成長。我們能為孩子做的不僅僅是衣食住行,更甚的是身教與充分的愛。在華德福的環境中成長,不僅孩子得到愛的教育,我們也都感受到這愛的力量,感謝老師們的付出與關懷。

 

豐樂電子報

參與國際活動

聯絡我們

豐樂幼兒園粉絲團

大地幼兒園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