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德福大地幼兒園已於107年3月1日正式開學,歡迎有意願的爸爸媽媽們洽詢 04-23580530~

豐樂電子報

參與國際活動

聯絡我們

豐樂幼兒園粉絲團

大地幼兒園粉絲團


目前位置: Home 教師心得分享 戲水去(趣)
作者是 幼兒園-蝴蝶班老師   
發表時間: 2013年 07月 03日 ,週三

這幾個禮拜炎熱的天氣像是召喚著大家快到沁涼的水裡去避避暑。

當老師跟孩子們預告即將要開始玩水時,一雙雙可愛的眼睛散發出興奮的眼神。戲水池裡玩水是每年夏天時節孩子及老師最期待的一件事情。

經過秋冬季節的閒置,水池裡有許多的落葉和沙子,所以在戲水之前我們帶著孩子先一起去清潔水池。孩子們幫忙撿落葉掃掃地,老師放些水倒點泡泡粉,小孩人手一支刷子,就這樣忙碌的刷起水池。

中大班的孩子拿著長柄刷從水池的這頭刷到那頭,來來回回的用力刷洗;小小班的孩子則蹲在水池邊仔細地刷洗池邊的沙垢。等大家都刷得差不多時,放點水沖乾淨,孩子踩水跳著不亦樂乎,大家為玩水做準備辛苦工作也很開心。

玩水當天孩子十分興奮,一到學校第一句話就是問老師:我們要去玩水了嗎?孩子們彼此討論自己帶來了的泳鏡,說好要一起學會潛水。

下午一起床,沒有一個孩子賴床,大家開心的穿上自己的泳衣準備去玩水。

先做熱身運動,然後一個個小小的身體撲通跳進水裡,水波折射出金黃色的光芒染得孩子全身非常耀眼。

!有一群戴著泳鏡潛在水裡的男生正在練習閉氣,想像自己是一條流線型的鯨魚;又有一群小女生用小手捧起水花灑落在朋友的身上,玩起了洗髮店的遊戲。

歡笑、嬉戲聲在水池裡此起彼落,一個非常愉快的午後時光。

 

豐樂電子報

參與國際活動

聯絡我們

豐樂幼兒園粉絲團

大地幼兒園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