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德福大地幼兒園已於107年3月1日正式開學,歡迎有意願的爸爸媽媽們洽詢 04-23580530~

豐樂電子報

參與國際活動

聯絡我們

豐樂幼兒園粉絲團

大地幼兒園粉絲團


目前位置: Home 護士媽咪的記事本 護士阿姨碎碎念
作者是 豐樂幼兒園   
發表時間: 2016年 02月 02日 ,週二

天氣每天都在變,忽冷忽熱,一不注意孩子就會鼻水、咳嗽、發燒樣樣來。建議每天出門及上學必備物品需有帽子、圍巾、手套、襪子;出門回家後立即喝杯溫熱水並泡澡驅除身體的寒氣;睡覺時抱個熱水袋,以維持身體的最佳狀態。

現在是流行性感冒高峰期,請爸爸媽媽們多加注意寶貝的身體狀況,並減少出入公共場合。

孩子鼻水一直流,請注意鼻水的顏色,鼻涕清清如水是身體在自我調節排除體內寒氣,請一定要泡澡或泡腳驅寒;黃鼻涕、鼻塞、咳嗽則是感冒了,除泡澡外,多喝溫熱開水多休息,並搭配洋甘菊蒸氣薰蒸來化痰及減緩咳嗽頻率。

發燒是家長們最擔心的情況,您可以讓孩子在家休息,停止蛋白質食物的攝取;盡量臥床休息;發燒第一天及體溫不穩定時請勿急於泡澡,第二天開始如果體溫維持於37~39C而孩子精神狀況良好時可以泡澡,水温約4041C,泡澡後請注意保暖並在床上休息15分鐘以上。體溫大於39度可以使用檸檬襪小腿敷布(有需要者請先洽詢護士阿姨綠綺之後才能在家施作)。最重要的是耐心陪伴孩子度過發燒的過程。如孩子出現嗜睡、尿液變少、呼吸型態改變請立即就醫。

園所方面,在教室裡會開暖氣(尤其是午睡時)為孩子保暖,班上孩子咳嗽頻繁時會讓孩子戴口罩,於早上孩子入園後及午睡時會在教室使用尤加利精油薰蒸(含單寧酸有抗菌消炎並減少呼吸道分泌物的功能),老師也會隨時注意孩子的身體狀況。

護士阿姨  綠綺敬上

 

豐樂電子報

參與國際活動

聯絡我們

豐樂幼兒園粉絲團

大地幼兒園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