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德福大地幼兒園已於107年3月1日正式開學,歡迎有意願的爸爸媽媽們洽詢 04-23580530~

豐樂電子報

參與國際活動

聯絡我們

豐樂幼兒園粉絲團

大地幼兒園粉絲團


目前位置: Home 教師心得分享 病是教養出來的之初階感官(第三集)-讀後教學心得分享
作者是 豐樂幼兒園-蝴蝶班老師   
發表時間: 2020年 07月 14日 ,週二

    一早起床拉開窗簾,打開電視播放新聞、播放起床音樂,喚醒熟睡中的孩子,將孩子抱起,幫睡眼惺忪的孩子換上衣服,幫忙刷牙洗臉,沒睡飽的孩子,精神不佳,不想自己穿衣服,媽媽選的衣服又不想穿,今天要玩土,非要穿上白色的恐龍上衣,有些情緒,開始耍賴,『我不要上學,我想睡覺,我很累。』準備好的早餐也不想吃,將電視轉到熟悉的幼幼台,孩子的眼睛立刻一亮,坐在電視前,將早餐放在手上,開始慢慢吃了起來,等到該出門的時間,孩子不想關上電視,家長急著出門,一陣吼叫混雜著哭泣聲,急忙下樓,將不想離開電視的孩子放上安全座椅,送到學校,孩子黏著不肯放手,哭著要媽媽,好不容易鬆了手,交給了老師,終於結束了早上的混亂。

    開著車,媽媽放鬆了,總算能自己好好的去吃份早餐,想想應該是昨夜太晚睡了,提醒自己今天要讓孩子早點上床,讓他好好起床,自己穿衣服,實在不應該讓他吃早餐看電視,記得不要再用電視吸引小孩了,怎麼會沉不住氣罵了小孩,還差一點動手,這一個早晨很糟,提醒自己明早要順利將小孩交給老師。

    終於下班了,趕到幼兒園接孩子,聽著老師分享這一天小寶貝在學校的狀況,上午老師在提醒活動內容時,沒有聽到老師說的話,無法跟上教室的節奏,手指頭不小心被旁邊孩子碰到一下,就哭了好久,要老師擦藥,抱抱好久,媽媽拉起孩子的手細細觀看,一切安好,老師又繼續分享這孩子中午難以入睡,按摩了許久才緩緩睡著,聽著老師的分享,想起來今早的混亂,牽著孩子的手走向公園,心想消耗一下體力晚上可以早點睡。

    在公園孩子遇上了班上的好朋友,玩的不亦樂乎,不久,孩子開始爭吵,為了同一個寶貝,不是前一秒鐘還好好的嗎?怎麼會這樣?媽媽看看手錶已經過了平日吃飯的時間了,趕緊拉開孩子,匆忙說了再見,趕緊回家做飯,飯菜做好了,孩子玩著玩具不肯用餐,累了一天的媽媽又打開了電視,孩子被聲音吸引,開始一口一口開始吃飯,吃飽收拾好,帶孩子洗澡,將薰衣草精油倒入浴缸讓孩子泡澡,希望今晚早點入睡,穿好衣服,關了燈,幫孩子按摩,一邊說著睡前故事,孩子閃閃發光的眼睛開始迷離,就在要入睡的瞬間……

    突然一陣開門聲,客廳的燈光亮起,孩子眼睛一亮,從床上跳起,『是爸爸回來了,我要跟爸爸玩恐龍遊戲。』一溜煙離開了床鋪。媽媽低頭看看手錶已經八點半了,無奈的對爸爸說:『孩子該睡了。』『難得我早下班,讓我陪小寶玩一下,一天晚睡有什麼關係。』玩了一會兒,爸爸想去買點東西,又帶著孩子去路口的便利商店逛了一圈,回到家,孩子眼睛已經黯淡無光,但嘴巴還是說個不停,伴隨著無意識的動作,媽媽只好請爸爸去洗澡準備睡覺,孩子堅持著等爸爸一起入睡,十一點了,孩子終於睡著了。

    結束了這一天,明天開始要讓孩子恢復規律,早睡早起,睡足12個小時,不要再給孩子3C,記得跟爸爸說晚上不要再帶孩子去便利商店,晚上回來孩子要睡了,抱抱說晚安,要陪孩子玩可以等放假,明天要記得啊Zzz

    這是很多家庭的日常生活,忙碌的主要照顧者,用3C產品減輕教養上的壓力,家庭其他成員又不時的扯一下後腿,讓教養之路更加困難。

    但身為孩子的父母,需要有更多的覺知和意志力在孩子的教養上,全心的陪伴和有意識的教養,對於孩子的未來有著長遠的影響。

      

   

 

豐樂電子報

參與國際活動

聯絡我們

豐樂幼兒園粉絲團

大地幼兒園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