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德福大地幼兒園已於107年3月1日正式開學,歡迎有意願的爸爸媽媽們洽詢 04-23580530~

豐樂電子報

參與國際活動

聯絡我們

豐樂幼兒園粉絲團

大地幼兒園粉絲團


目前位置: Home 護士媽咪的記事本 兒童保健工作在職訓練研習會
作者是 護士媽咪   
發表時間: 2013年 04月 12日 ,週五

    4/9那天參加了衛生所舉辦的「兒童保健工作在職訓練」研習會,講題分三部分,聽力、視力、口腔保健。聽力方面說明了早期發現早期治療的重要性,而如何知道孩子的聽力是否受損呢?家長們可由孩子是否上課不專心,說話要重複多次回應...等來觀察。

    視力保健方面講到,現今的電視、手機等3C產品發達,造成孩子近視比例逐年增加,年齡層也降低許多,鼓勵大家能多看遠及綠色的事物,閱讀時能有足夠的光線,不看電視、手機及電腦(每天小於30分鐘),讓眼睛能有適當的休息。

    口腔衛生提到,不要問哪時可以吃零食,而是,能刷幾次牙,來決定能吃幾次東西;孩子齲齒越來越多,如何做好口腔衛生保健是一件重要的事,不僅僅是為了美觀,牙齒也嚴重影響到身體及心理的健康狀況。當下聯想到,有次孩童在家受傷導致門牙掉落,當時孩子到牙科診所補牙做牙套,令我好奇,掉落的是乳牙,還會再長恆齒,為何還要裝牙套多痛一次呢?而由這次的課程讓我知道,這是為了要保持牙床的空間,不讓其萎縮,而讓恆齒沒有生長的空間,造成排列不整齊。而牙床萎縮會讓人年紀看起來比同年齡至少大於十歲(牙床不完整容易讓嘴部的皺紋增加,讓我想到以前電視揚帆演的揚婆婆)真讓人有驚嚇的感覺,當下決定預約牙科,孩子及自己都得好好的檢查一番才行。各位親愛的爸爸媽媽們也別忘了帶孩子到牙科診所,檢查牙齒喔!

 

豐樂電子報

參與國際活動

聯絡我們

豐樂幼兒園粉絲團

大地幼兒園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