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德福大地幼兒園已於107年3月1日正式開學,歡迎有意願的爸爸媽媽們洽詢 04-23580530~

豐樂電子報

參與國際活動

聯絡我們

豐樂幼兒園粉絲團

大地幼兒園粉絲團


目前位置: Home 中小學籌備會回響 全心為孩子的教育投入
作者是 婕濡爸爸   
發表時間: 2013年 04月 19日 ,週五

畢業生--婕濡爸爸

    我是豐樂幼兒園第一屆畢業生婕濡爸爸,轉眼間婕濡已從幼兒園畢業一年半了!記得在三年前豐樂幼兒園成立時婕濡帶著不安定的心來到這陌生的地方,經過一年半在美鳳老師和其他幼兒園老師們用愛付出心力照顧之下,讓她能內心帶著愛到豐樂實驗中小學進入另一個人生階段。

    進入華德福小學這階段讓我夫妻知道也學習到,教育小孩不是像之前都由幼兒園老師來細心照料就好,好像不關自己的事,尤其是小學階段的孩子們是需要更多探索,除了老師教導之外,家長所付出的心力更是遠比孩子在幼兒園階段還要更多,幾乎是全力引導小朋友在學習的道路上。而且在小學階段是需要家長用心配合學校老師的教學需求,同班家長要相互支援、一起學習、一起成長這樣才能為我們寶貝開創學習之路。
最近豐樂華德福中小學因遷校產生的風風雨雨,讓許姿妙醫師和幼兒園出資者遭受莫名質疑和抨擊,但許姿妙醫師為了讓幼兒園畢業的小朋友能夠延續好的華德福教育環境,開始籌備成立大地華德福中小學,在近日參加了籌備會座談,聽到從校地的找尋、師資的聘請、和未來整個學校架構計畫內容,讓我萬分的感動和感謝,因為我看到一群真正在落實華德福教育內涵的人,也讓我了解真正一個好的學習環境是要學校、老師、家長三方付出而不是一方所能完成的。
    而對華德福真正的教育內涵很多家長都一知半解(我也一樣!^^),但是要塑造給自己孩子一個快快樂樂學習環境的心是不變的!在未來的大地華德福中小學,除了無私付出的幼兒園出資者和許醫師之外,更需要的是你我共同要去扶持整個學校的!希望在未來,我們能夠共創一個真正適合孩子的華德福教育環境,讓你我的孩子能茁壯長大!

 

豐樂電子報

參與國際活動

聯絡我們

豐樂幼兒園粉絲團

大地幼兒園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