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德福大地幼兒園已於107年3月1日正式開學,歡迎有意願的爸爸媽媽們洽詢 04-23580530~

豐樂電子報

參與國際活動

聯絡我們

豐樂幼兒園粉絲團

大地幼兒園粉絲團


目前位置: Home 家長心靈點滴 佳蓁媽媽的心得小記
作者是 佳蓁媽媽   
發表時間: 2013年 04月 26日 ,週五

白兔班--佳蓁媽媽

寫在孩子畢業前….

    因為自己對於孩子童年美麗的想望,以及種種因緣際遇,我的孩子進入了豐樂。

    如小河般蜿蜒的細緻白沙,綠色山坡下的神祕隧道,招引我呼喚我讓孩子進去玩吧!四年前墾丁海邊聽到華德福三個字,婆婆遠從新竹南下向許醫師求診,好友剛好也有孩子要上幼兒園,就如此這般….巧合。

    入園動機極單純,入園之後改變極大。許醫師的觀念與善意恐嚇,推翻我對於養育孩子時的想法,必須花非常多的心神建構新的模式。尤其在孩子發燒的時候,照顧孩子的夜晚,我甚至必須猛讀許醫師的書,我才能稍微平靜一些些。真的,一點都不誇張…..但是看著孩子在園中一天天的長大,一次次的課程,心中就會湧現絲絲竊喜,哇!這地方真棒!而育兒的收穫,也過渡到我的工作上。

    印象好深刻……第一次打電話到園所請假,是尤莉老師接的,在通話最後,一句『媽媽辛苦囉』…我的眼淚不爭氣的飆出,原來這句話如此動人,所以,之後接到家長打電話請假,我也如法炮製……

    站在教育的第一線,體制內的一員,教育制度的改革以及每天接觸的青少年,很真實,但常常感覺很無奈。十五六歲的花樣年華,卻在清晨就枯萎沒有神采,經過華德福洗禮後的我,看到他們的過早學習而喪失興趣,太少運動而缺乏意志力,早餐亂吃而身體虛弱,對於未來一片茫然,只能一直提醒學生,改變卻有限。更令人恐慌的是,家長的問題比孩子的問題更需要調整。這是一個非常龐大的工程,但有意識要調整的家長卻很少,所以,當我看到園內的爸爸媽媽為了給予孩子一個健康的生活,願意犧牲自己慣有的舒服的生活步調,真的非常感動,很希望自己的學生家長也可以試試,但以上所說….也都還是我的期待啦….

    這篇小記,本在上學期親師座談後就要產出的,一直拖延至今,有些愧疚,所以更加感謝幼欣老師的體諒。

    當然,最感謝的就是曾帶過白兔家的老師們,繼續豢養鍛鍊小白兔,我的心中都是感謝,願大家生活豐富又快樂。

 

豐樂電子報

參與國際活動

聯絡我們

豐樂幼兒園粉絲團

大地幼兒園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