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德福大地幼兒園已於107年3月1日正式開學,歡迎有意願的爸爸媽媽們洽詢 04-23580530~

豐樂電子報

參與國際活動

聯絡我們

豐樂幼兒園粉絲團

大地幼兒園粉絲團


目前位置: Home 護士媽咪的記事本 春雨綿綿—濕疹與痱子
作者是 護士媽咪   
發表時間: 2013年 05月 22日 ,週三

 

       最近斷斷續續下雨,又間歇性的出太陽,曬過太陽的地面很熱,下雨時地面的熱上蒸到空氣中,整天都濕濕黏黏又悶熱,這就是典型的濕熱氣候。

空氣中的濕熱引動孩子體內的濕熱,原本脾胃虛弱消化功能差的孩子,就特別容易長濕疹和痱子。我在校園中發現,長痱子的孩子變多了,從跟孩子擁抱時、幫孩子換衣服時、孩子如廁後協助穿褲子時,都不難發現,孩子的背部、關節皺摺處、臀部的皮膚摸起來都粗粗的、有顆粒的感覺,甚至有些孩子因為會癢,而抓破皮,有紅腫熱發炎的情形。

園內老師們除了加強孩子流汗後立即換衣服,有痱子及濕疹的孩子還會用清水擦拭過,當然也會幫孩子使用活膚素,效果真的非常的好。舉例來說:有天下午自由遊戲時孩子因為被蚊子咬腫了個包,當我在為孩子敷活膚素時赫然發現,孩子因為熱及流汗整個脖子都是又紅又癢的疹子,於是當下幫孩子的脖子也敷上一層,孩子自由遊戲結束要回教室,原本脖子的紅疹子已消退許多,孩子也表示不那麼癢了。還有我們家妹妹,每次到這種又濕又熱的天氣時,背部一定會長滿疹子,也因為會癢,晚上根本無法入睡,除了注意孩子的飲食,喝綠豆水,我還用活膚素幫孩子洗澡,沖水,擦乾,再敷上一層,按摩後待它自然乾,疹子的狀況真的改善很多,夜晚睡前抓癢的情形也從半小時縮到5分鐘不到,效果真的一級棒。

 

 

豐樂電子報

參與國際活動

聯絡我們

豐樂幼兒園粉絲團

大地幼兒園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