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德福大地幼兒園已於107年3月1日正式開學,歡迎有意願的爸爸媽媽們洽詢 04-23580530~

豐樂電子報

參與國際活動

聯絡我們

豐樂幼兒園粉絲團

大地幼兒園粉絲團


目前位置: Home 護士媽咪的記事本 預防暑熱—綠豆水
作者是 護士媽咪   
發表時間: 2013年 06月 04日 ,週二

 

記得老人家曾說:過了端午,家裡的厚被子及長袖就可以裝箱打包。也有人說。夏至後,陽氣旺,暑熱就開始慢慢出現,如遇梅雨季下雨多日後就容易「暑濕」,若沒下雨,日頭赤炎炎則容易「熱到(台語)..中暑」。

就以今年來說,5月5日--夏至--沒多久梅雨季節緊接來到,天氣熱又連下了好幾天的雨,這樣的天氣除了容易長濕疹及痱子外,就是所謂的「暑濕—外感濕熱」了;在那幾天您有發現嗎?孩子莫名的拉肚子、腹脹、頭痛、頭暈、發熱、舌苔厚膩...等,就是典型的症狀。

還沒過端午就熱到讓人有快融化的感覺。從上週起,每天太陽公公辛勤的工作,熱力全開,日頭赤炎炎「熱到(台語)..中暑」就出現了,典型的症狀有:發燒、口乾、煩躁、汗多、喉嚨痛和舌苔發黃…等。此時綠豆水就派上用場囉!

最近天氣炎熱,建議爸爸媽媽們,如帶孩子出門一定要記的幫孩子戴個帽子遮陽,流汗了記得擦乾,多補充水分,每週可幫孩子準備一次綠豆水,讓孩子消暑解體熱。

 

【綠豆水】作法:冷水煮綠豆,當水沸騰5-6分鐘綠豆還沒有煮開花時,把綠豆湯倒出來,此時湯色還是黃綠澄清的色澤,舀出綠豆水直接喝,這時的綠豆水含有大量的多酚類物質,清熱解毒作用最強、養肝解毒又去暑。

剩下的綠豆可別浪費,加熱水煮一煮又變身成好喝的綠豆湯啦!熟爛的綠豆湯也能健脾祛濕,促進代謝。一舉多得喔!但也不能天天喝以免造成脾胃虛寒腹瀉喔。

 

豐樂電子報

參與國際活動

聯絡我們

豐樂幼兒園粉絲團

大地幼兒園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