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德福大地幼兒園已於107年3月1日正式開學,歡迎有意願的爸爸媽媽們洽詢 04-23580530~

豐樂電子報

參與國際活動

聯絡我們

豐樂幼兒園粉絲團

大地幼兒園粉絲團


目前位置: Home 教師心得分享 親愛的寶貝
作者是 幼兒園-小魚班老師   
發表時間: 2013年 09月 13日 ,週五

 

  親愛的寶貝,還記得剛上學時,你每天哭著牽我的手說要找媽媽,請我幫忙打電話,連爸爸、阿公、阿嬤的電話、住址都告訴了我,漸漸的你不哭了,因為班上來了一位新朋友,哭的跟你那時差不多,你轉身拿了一張衛生紙幫他擦擦眼淚,抱抱他,還不時的跟他說:爸爸媽媽要上班呀!秀秀~~~

 

親愛的寶貝,還記得弟弟剛來上學時,你無時無刻的牽著他的手,一下帶他去上廁所,一下帶著他在美麗的花園散步,照顧著他,深怕弟弟沒有跟上大家的腳步;有一次老師抱著弟弟去拿東西,專注玩寶貝的你發現弟弟不見了,竟然大哭了起來,一直說弟弟不見了,直到老師帶弟弟回來,你才不哭,這時你更是把弟弟牽到身邊,深怕弟弟又再次離開你的視線。

親愛的寶貝,講話〝臭靈待〞的你,唱起歌來口齒不清但有模有樣,超認真的,每次老師只要唱歌或吹五音笛時,你總是唱的最大聲也最認真,還會提醒沒有唱的小朋友要唱唷!後來不知何時你唱歌越來越清楚,連旋律都絲毫不差,那天我們全班都幫你拍拍手,你還記得嗎?

親愛的寶貝,還記得家裡只有妳這位小寶貝時,妳總是叫爸爸媽媽做這個做那個,不順意就會生氣尖叫或說爸爸、媽媽是臭爸爸、臭嗎媽,有一天媽媽的肚子裡有一個小BABY,妳覺得好特別好神奇;媽媽的肚子一天一天變大了,妳開心的跟我說,以後我要牽著我們家的弟弟來上學,餵他吃飯、換尿布,一切交給妳,包在妳身上,因為妳是大姐姐囉!

親愛的寶貝,還記得剛來上學的你不知道怎麼玩寶貝,總是把全部都倒出來、撒在地上或直接伸手拿走哥哥姊姊正在玩的寶貝,但哥哥姊姊很愛你都沒有生氣,知道你還小只是想看一看、摸一摸而已,很快的就會還給哥哥姊姊囉!也知道學校的媽咪會幫助你,教你如何用美麗的小嘴巴,用說的來借寶貝,一次次的練習,你終於學會用說的,那一天哥哥姊姊都很樂意要把寶貝借給你玩呢!

親愛的寶貝,還記得你包著尿布來上學,連褲子都不會脫的時候嗎?第一次要學習脫褲子在小馬桶尿尿,我們一起說:大拇哥來幫忙,121把褲子脫下來。每次脫下來時大家都會幫你拍拍手,後來你靠著你自己的力量,努力的把褲子脫下來,你開心的說:脫好了!還幫自己拍拍手呢!

親愛的寶貝,謝謝爸爸媽媽為你選擇了這麼美麗的學校。讓我們有緣份相聚,可以在學校一起渡過春、夏、秋、冬,一起學習,一起長大。

 

豐樂電子報

參與國際活動

聯絡我們

豐樂幼兒園粉絲團

大地幼兒園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