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德福大地幼兒園已於107年3月1日正式開學,歡迎有意願的爸爸媽媽們洽詢 04-23580530~

豐樂電子報

參與國際活動

聯絡我們

豐樂幼兒園粉絲團

大地幼兒園粉絲團


目前位置: Home 家長心靈點滴 我的女兒在豐樂幼兒園
作者是 珮詒爸爸   
發表時間: 2014年 03月 20日 ,週四

白兔班--珮詒爸爸

      因為在外地工作的因素,身為父親的我,每次有機會親自到幼兒園接女兒放學時,聽到來自愛女的呼喚「爸爸!」,心中總是充滿無限感恩和無比的喜樂。看著女兒穿上鞋子,牽著我的手,漫步在幼兒園的走廊上,帶著我去看可愛的小兔子或是百花盛開的花園,細細的闡述她在幼兒園的生活和事物,父女倆相視而開心的笑,親子關係更加美好。

      當初為了孩子進入學齡階段做準備,考量孩子學齡前應該健康的成長發育,所以選擇了豐樂幼兒園。
      看到女兒對每天上學一事樂在其中,真是卸下了心中重擔,這時候是父母該做好陪伴其學習成長的角色。初期透過聯絡簿及老師的家庭訪問,讓父母了解孩子在幼兒園的學習情形,也讓老師知道孩子在家庭中的生活狀況。更進一步要了解學校教育理念時,父母要參加一系列成長課程,使得以親師配合教養孩子。因為認同所以把孩子送到這裡來,接下來就是與孩子一同學習成長完成夢想。身為父母的我們因為接受體制內教育長大,希望在能力許可下為女兒選擇一條全新的方向和學習道路,是一個重視孩子身、心、靈均衡發展的教育理念,讓孩子在每一個階段開展出應有的能力。

      我的女兒就讀豐樂幼兒園已邁入第三年,在這裡快樂成長是必然的,但有家庭教育疏忽的部分也透過老師的提醒和協助獲得改善,例如:用餐時,以前因專注力不足吃飯非常慢,之後是透過老師提供了一些方法和執行,終於可以專心吃飯了。另外有一段時間我因爲忙於工作,長達半年疏於陪伴女兒,使得女兒的性情丕變,最終也是透過老師的提醒說明孩子的狀況,我才及時的改正工作時程來陪伴孩子,重拾孩子往日歡笑。

      因為愛她所以選擇豐樂幼兒園,更因為深信華德福教育能帶給孩子全方位的發展。在既將完成幼兒園階段,邁向下一個學習旅程時,父母順利通過華德福大地中小學的面談,使得女兒得以繼續在華德福教育中成長。

      謝謝豐樂幼兒園的老師們!妳們是一群優秀的華德福教育實踐者。

      謝謝許醫師!因為您對華德福教育理念的堅持和落實,使得我們可以成為華德福教育的受益者。

 

豐樂電子報

參與國際活動

聯絡我們

豐樂幼兒園粉絲團

大地幼兒園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