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德福大地幼兒園已於107年3月1日正式開學,歡迎有意願的爸爸媽媽們洽詢 04-23580530~

豐樂電子報

參與國際活動

聯絡我們

豐樂幼兒園粉絲團

大地幼兒園粉絲團


目前位置: Home 活動剪影 季節慶典 豐樂幼兒園-秋之慶典系列活動分享-製作龍眼乾
發表時間: 2021年 10月 09日 ,週六

  天氣漸漸轉涼囉~孩子們都感受到秋精靈來了!

  我們一同歌唱秋天的歌曲,聽著南瓜小小的故事,認識秋季的果實「龍眼」。

  從看見龍眼的原貌,一同分享如何從樹上摘下最最成熟飽滿的龍眼,然後摸摸看、聞聞看,原來龍眼長這樣喔!

 

  來用有力氣的雙手一起工作囉!先用剪刀把龍眼一顆一顆剪下來,邊剪的時候有人說:「老師可以吃嗎?」

再拿麵粉來洗一洗龍眼,把龍眼洗得乾乾淨淨,接著去曬龍眼啦!

  每天上午都要出去草地跑跑,大家一起把放在竹篩的龍眼,嘿咻嘿咻~拿到秋天的暖陽下曬一曬。

  看著龍眼越縮越小,拿起被曬暖呼呼的龍眼,孩子們好奇的拿來聞聞看搖一搖,驚奇的發現說:「老師裡面有叩叩叩的聲音,可以搖耶!」原來龍眼已經曬好了!然後將曬好的龍眼用厲害的小手一顆一顆壓開,把香甜的果肉全都剝下來~變成好吃好喝的食物吧!

 

  嗯~有甜甜的桂圓紅棗茶、香香的桂圓饅頭,每個孩子們表情滿足的微笑著,開心迎接秋天的到來!

page.jpg

 

豐樂電子報

參與國際活動

聯絡我們

豐樂幼兒園粉絲團

大地幼兒園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