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德福大地幼兒園已於107年3月1日正式開學,歡迎有意願的爸爸媽媽們洽詢 04-23580530~

豐樂電子報

參與國際活動

聯絡我們

豐樂幼兒園粉絲團

大地幼兒園粉絲團


目前位置: Home 活動剪影 季節慶典 豐樂幼兒園-冬之慶典系列活動-立冬-四神粥
發表時間: 2021年 11月 08日 ,週一

*冬季歌曲*

秋天過去 冬天慢慢到來

彩色的葉 將被白雪覆蓋

秋天的涼 變成冬天的寒

秋天的紅 變成冬天的白

   11月7日是24節氣中的「立冬」,俗諺說「補冬,補嘴洞」。補冬是犒賞自己一年來的辛苦,補充元氣以抵禦嚴寒。

   在上週五,我們帶著孩子一起認識了「四神粥」的食材,裡面有薏仁、蓮子、芡實、山藥、枸杞、紅棗,孩子們分工合作把食材分類,有些孩子已經迫不及待的想摸摸看、聞聞看、玩玩看,過程中孩子的觸覺感受到形狀、大小,嗅覺聞到了中藥材清新香,而這些互動的經驗都是對感官開展最棒的助益。

   下午我們跟著孩子一起吃四神粥,袪除濕氣,促進腸胃功能,預防感冒,讓孩子擁有一個溫暖的冬天。

2021.11.05-fl-winterfestival.jpg

 

豐樂電子報

參與國際活動

聯絡我們

豐樂幼兒園粉絲團

大地幼兒園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