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德福大地幼兒園已於107年3月1日正式開學,歡迎有意願的爸爸媽媽們洽詢 04-23580530~

豐樂電子報

參與國際活動

聯絡我們

豐樂幼兒園粉絲團

大地幼兒園粉絲團


目前位置: Home 最新消息 華德福豐樂幼兒園-班語分享
發表時間: 2024年 03月 04日 ,週一

★小天使班《小輪胎 大力氣》

11-1

        一年之計在於春,一日之計在於晨,早上的晨間戶外活動的任務之一「小螞蟻搬家」,孩子們一起搬小輪胎運動,在這些環節中,需要透過孩子們手、眼、身體和大腦同步參與,身體各個部位都會一起運動。

11-2

        整個搬運過程可能會遇到台階、不平整的草坪、障礙物,除了培養意志與學會克服困難,孩子身體的協調性、肌肉活動及耐力和體能也會獲得到提升。

        有時,孩子也會突發其想,將輪胎變化運用,一個一個疊高變成煙囪,再放入落葉當成煙囪冒煙,一會兒變成蛋糕,拍拍手唱生日歌,歡樂的笑聲迴蕩其中,原來孩子的創意無限呢!

11-5 11-3 11-4 

 ★小魚班《大自然的魔力》

       春天的腳步漸漸走近,孩子最期待的春天第一個節慶 ─ 「過新年」,每年不外乎的全員大掃除、貼春聯及圍爐吃火鍋,接著滾元宵的活動為這個春節正式畫上句點。看著哥哥姊姊們在活動過程中已經能展現出足夠的工作能力,有條不紊,是老師最佳的小幫手外,也能溫柔且有耐心的陪伴著弟弟妹妹一起進行每個活動。每到節慶時,一看到老師手中的食材或物品,就能聽到孩子交頭接耳的說「我知道等下要做什麼」、「我以前…」

24-1

        隨著四季變化,重複且規律地進行著活動,給予孩子對於節慶的既定印象也增加孩子內在安全感及安定感,而孩子也紛紛投入其中,享受當下!四季不停輪轉著,孩子的內在安定力量不斷堆疊堆疊,「安全的歸屬感」將因此油然而生。

24-2 24-3.jpg  

 

★蝴蝶班《春節真的結束啦!讓爸媽頭大的連假後綜合徵!》

        春節連假已然過去兩週,班上大多數的孩子們漸漸恢復日常的規律作息,少數的小蝴蝶們內在仍停留在放假的狀態。而這些連假後徵狀,也造成了爸爸媽媽很多的煩惱~

◎ 連假綜合徵狀明顯的表現有哪些呢?

◎ 有哪一些方式可以來溫暖跟幫助我們的孩子呢?

22-2.jpg

幼兒連假綜合徵的現象可能包括:

1. 焦慮和擔憂:幼兒可能會感到焦慮和擔憂,不願意離開家人或獨自面對外在的環境。

2. 情緒不穩定:幼兒可能會出現情緒波動,情緒容易受到一點事情影響而變化。

3. 拒絕上學:幼兒可能會表現出不願意去學校的情緒,可能會哭鬧、抗拒上學。

4. 分離焦慮:幼兒可能會出現分離焦慮症狀,害怕與家人分離,或擔心家人離開後不會回來。

5. 睡眠問題:幼兒可能會出現睡眠問題,如入睡困難、夜間醒來頻繁等。

為了幫助幼兒克服連假綜合徵,爸爸媽媽可以採取以下小撇步喔!

1. 溫暖的分離:在上學前,家長可以提前一天與幼兒在家準備好隔天的上學物品,以免早上匆忙催促,大人小孩都會緊張。讓孩子早上能有個美味的早餐,感官感受到溫暖並甦醒過來。逐漸讓幼兒適應分離,建立溫暖的分離過程,讓幼兒感到安全和被關愛。

2. 建立規律:在假期結束前,逐漸建立起規律的作息時間和生活習慣,重複的規律作息有助於幼兒適應學校生活喲!

3. 鼓勵表達情感:鼓勵幼兒表達自己的情感和擔憂,多給予他們溫暖的擁抱,傾聽他們的需求和感受,讓幼兒感受到被支持和理解。

4. 與老師溝通:家長可以與老師溝通,讓老師更瞭解幼兒的情況,利用家校合作幫助幼兒盡早適應學校生活。

        假期結束後,幼兒需要重新適應學校生活和分離家人的生活方式。成人需通過理解幼兒連假綜合徵的現象,和採取適當的陪伴,就能幫助幼兒順利度過適應期,逐漸適應學校生活並恢復正常情緒狀態喔!

22-1.jpg 22-3.jpg     

★彩虹班《元宵–慶團圓》

錦裏開芳宴,蘭紅艷早年。

縟彩遙分地,繁光遠綴天。

接漢疑星落,依樓似月懸。

別有千金笑,來映九枝前。

                                                                                                ─初唐 盧照鄰

23-1

        農曆正月十五是元宵節,在元宵節前,我們一起吃湯圓、做燈籠,從剛開始的組裝、上色、黏紙做兔子編到全部的材料組合在一起,孩子看到燈籠完成的那一瞬間都發出了一種聲音『哇..好漂亮喔』,孩子都紛紛說什麼時候可以拿回家,每個小孩都很期待可以拿到他們自己做的燈籠。

23-2.jpg 23-3.jpg  

        元宵節本來就帶著團圓、飽滿的意涵,團圓代表大家都圍在一起,這讓我感覺到就像一家人一樣,每天早上帶著孩子做晨圈,引導孩子可以健康的吸入與呼出,而我們的關係就像元宵湯圓有點黏又不會太黏,有著明顯的界線出來。當孩子提著燈籠時,代表著在黑暗之中,帶著一點光明,好似拿著蠟燭走螺旋一步一步開展你的意識,不畏困難往前邁進。

孩子們,你們的到來是這世界的希望,你們的雙手可以創造出無限的可能,你們的雙腳可以走出未來的道路。

 

 

豐樂電子報

參與國際活動

聯絡我們

豐樂幼兒園粉絲團

大地幼兒園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