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德福大地幼兒園已於107年3月1日正式開學,歡迎有意願的爸爸媽媽們洽詢 04-23580530~

豐樂電子報

參與國際活動

聯絡我們

豐樂幼兒園粉絲團

大地幼兒園粉絲團


目前位置: Home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發表時間: 2023年 09月 25日 ,週一
 
發表時間: 2023年 09月 11日 ,週一

Microsoft_Word_-_披風活動報導.jpeg

Microsoft_Word_-_披風活動報導0001.jpeg

Microsoft_Word_-_披風活動報導0002.jpeg

 
發表時間: 2023年 09月 06日 ,週三
 
發表時間: 2023年 05月 04日 ,週四

★百合班語-佳容老師

春季歌曲分享-『春天來了』

春天來了~春天來了~春在哪啊裡春在高山~

春在天邊~春在花園裡

花兒開了~花兒開了~開在哪啊裡開在高山~

開在田邊~開在花園裡

   鳥兒啼了~鳥兒啼了~啼在哪啊裡啼在高山~

啼在田邊~啼在花園裡

    在這優美的歌聲中,我們與孩子一同邀請春神仙子來到我們學校,當春神仙子經過校園、田邊,孩子們都有發現春神仙子到來的痕跡,翠綠的嫩芽、美麗的花朵悄悄綻放,為我們的大地添上了許多色彩。

    當然,美麗的花朵人人都想擁有,所以孩子們也會忍不住地想要去摘取,雖然我們會在孩子耳邊輕輕地說『花很美麗,我們用眼睛欣賞』,但我們也可以用很虔誠、尊重的心來摘取一些美麗的花、葉與我們一同工作。

    這一季的春天我們陪伴孩子一同製作壓花書籤、春天勳章,慢慢鋪陳,讓孩子在生活中感受到春天氣息的變化,孩子們也學習到當想要摘取花草時,可以低下身來與它們說說話再伸手摘取1-2朵,這是對萬物的尊重與尊敬。

    期望在這片土地成長的孩子,都能帶著純淨樸實的心感受這個世界。

百合班佳容老師112/4月

 

S__92758028.jpgS__92758030.jpgS__92758031.jpg

 

 

 

蒲公英班語-雅屏老師&怡苹老師

 

春季歌曲分享-春天到(台語)

 

春天到 春風吹 春天花園百花開;

春天到 春風吹 蝶仔展翅花園飛

 

春天到 春風吹 春天花園百花開;

春天到 春風吹 鳥仔展翅天頂飛

 

    春天到,孩子們開心的迎接春神仙子的到來,小球莖在地母娘娘溫暖的呵護下漸漸地長大,花朵們綻放著繽紛色彩,孩子們漸漸地的會去看著並感受到花朵每天的變化,有時去追著翩翩飛舞的蝴蝶,有時爬上大樹爺爺的身上去吹吹春風,有時發現了渠道在小草間流動著,順勢跟著水仙子也打起招呼,因為春仙子的到來,讓孩子們能夠享受著一個非常愜意的早晨時光。

 -1.jpg

 

 

 

玫瑰班語-璧涵老師

在春天的花園許多花兒綻放

大地傾聽,閃耀傾聽,溫暖春風吹~~~

溫柔的春風 徐徐吹過大地廣闊的草皮

熱情的叫賣 聲聲喊過大地長長的走廊

歡鬧的遊戲聲 穿過大地繁茂的大樹

賣力的加油聲 鼓舞了闖關的勇士們

大人小孩 在大地的春天市集裡相聚

廣闊的草皮上 也拼上了五顏六色的拼圖

大家坐在上頭 享受著美好的音樂

相互分享著各種美味及快樂

原來這就是春天最美好的樣子~

-1.jpg

 

 

 

薰衣草班語-珈瑄老師

春神來了怎知道?梅花黃鶯報到~

春天在哪裡?我們要將春天邀請到白色花園裡

大地媽媽經過冬天的休息,今年春天又帶了什麼樣的驚喜?

  春之慶典午後,在戶外享用早上揉的小麥草饅頭,從小麥草種植、收成到饅頭製作,都是大家共同合作的成果!吃飽喝足,我們帶著畫筆尋找春神仙子的蹤影,斜陽灑落微風輕拂,有的孩子專注自己的繪畫中;有的喜歡四處走走、看看朋友們畫;有的像鳥兒嘰嘰喳喳邊聊邊畫!

  寬闊的草地上,我們畫了好久好久,大自然環境裡,簡單的畫紙、畫筆,足以讓每個孩子展現其獨有的特質,彼此互相欣賞筆下的春天,童趣的跟老師、朋友們分享自己的創作,也許春神仙子就穿梭在我們之間,快樂的唱著歌、跳著舞,享受自在喜悅的下午時光!

-1.jpg 

 
發表時間: 2023年 04月 19日 ,週三

  園遊會開始的前二週,孩子們細心的撒下一盆盆小麥草種子,一起為春仙子們送上一份美好的禮物!經過孩子們日日照顧、澆水,仔細看著種子發芽,慢慢成長茁壯,長成了一株株美麗的小麥草。看著小麥草一天天的長大,也意味著園遊會即將到來。

 2023.4.19-FL-article-01.jpg       2023.4.19-FL-article-02.jpg

 

  在園遊會的前二天,許多熱心的家長們一起來到幼兒園,為孩子們及當天與會的擺攤攤販,製作園遊會的胸花別針。也許是有著上次春日花圈的經驗,這次進行胸花別針更是充滿效率及笑意,一次次的工作,都是讓家長們跟老師更靠近的機會,謝謝各位愛心家長的幫忙!

 

 2023.4.19-FL-article-03.jpg     2023.4.19-FL-article-04.jpg

 

  大家引僅期盼地到了園遊會當天,孩子們開心地別著胸花,圍在充滿花香的五月柱旁,一起歌頌著春日的美好時光,也迎接春仙子的到來。

   當天我們看著許多大老闆、小老闆,捲起袖子布置攤位,張開嗓子開心著叫賣著自家商品;充滿文青風的童書攤位,隱身之中的是一個小小簽書會;還有熱情的遊戲攤位,人潮更是絡繹不絕。草地上的音樂會,有小提琴、有長笛,都是幼兒園畢業的哥哥、姊姊,自願前來演奏參與,增添園遊會的熱鬧氛圍。

2023.4.19-FL-article-05.jpg

2023.4.19-FL-article-06.jpg     2023.4.19-FL-article-07.jpg

2023.4.19-FL-article-08.jpg   2023.4.19-FL-article-09.jpg

隨著春風的陣陣鈴聲,一場場蜜蠟小故事永存孩子心中。看著當天各個大朋友、小朋友臉上的笑容,這真是一場幸福的園遊會;感謝每一位參與擺攤及一起來玩的好朋友們,因為你們的熱情,讓太陽公公露出了笑臉,也成就了美好而溫暖的早晨。

2023.4.19-FL-article-10.jpg       2023.4.19-FL-article-11.jpg

 

 
發表時間: 2023年 02月 16日 ,週四

 **春季家長手工坊即將在明日(2/17)中午12:00截止報名,請把握最後報名時間唷! 

 

一針一線  為孩子縫製玩具

一針一線  為傳遞心中溫情

 

    學習簡易的縫工,製作簡單的玩具,對父母來說很重要,特別是當今市面上充斥著各種新穎、複雜玩具的時代。當我們在孩子面前製作玩具時,會建立起玩具和「製造者」的新關係,讓成長中的孩子對玩具有情感的連結,也在無形之中讓父母感受到孩子的感激之情。


第一堂課-小雞家族

第二堂課-兔子家族

 

更多的報名資訊,請點以下連結:

*報名連結:https://forms.gle/8hXNXL6XPAV8jGxf8

2023.2.3-handmade-01.jpg

 

 2023.2.3-handmade-02.jpg

  << 最先 < 上一篇文章 1 2 3 4 5 6 下一篇文章 > 最後 >> 回頂部
第 4 頁, 共 6 頁

豐樂電子報

參與國際活動

聯絡我們

豐樂幼兒園粉絲團

大地幼兒園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