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德福大地幼兒園已於107年3月1日正式開學,歡迎有意願的爸爸媽媽們洽詢 04-23580530~

豐樂電子報

參與國際活動

聯絡我們

豐樂幼兒園粉絲團

大地幼兒園粉絲團


目前位置: Home
親師進修課程


發表時間: 2022年 01月 21日 ,週五

  綠綺 校護分享簡單實用的居家護理方法,支持家長去幫助處在焦慮中的孩子;

  父母以專注而平靜的心陪伴孩子並給予身體上的護理滋養,耐心傾聽孩子內在的聲音,將我們的關愛與支持傳達給孩子,建立孩子內在的安全感進而釋放內心的焦慮與創傷。

2022.01.21-nurse01

 

2022.01.21-nurse02.jpg

 

 

 

 
發表時間: 2021年 10月 05日 ,週二

場景一:

  一位媽媽每天送孩子來幼兒園上學,每天送到校門口時孩子開開心心的跟媽媽再見之後就蹦蹦跳跳進了校園,接下來媽媽就會愣在校門口默默流眼淚。即使校門關起來了,這位媽媽還是遲遲未離去,從圍牆外面一直探頭往裡面看看她的孩子在校園裡做些什麼…..

場景二:

  一位媽媽帶著一位三歲的孩子來診所看病,進來診間之後,媽媽將這位孩子抱到看診椅上坐著,孩子很生氣的說我要自己坐啦!然後就從椅子上溜下來要重新自己坐上椅子,媽媽不高興的說為什麼你一定要自己坐?為什麼我抱你坐上來就不行?孩子回答我就是想要自己坐啦。然後就看到一個三十歲的大人跟一個三歲的小孩在我的診間裡吵來吵去沒完沒了⋯⋯

場景三:

  幼兒園某一個班級新進一位男老師,這位老師的特質是比較溫和的。班上有一位小男孩對這位男老師特別感興趣,頻頻靠近這位男老師,但是他對老師講話很不禮貌甚至還用腳踹老師,老師跟他說不要這樣做,孩子回應老師說你可以兇一點啊!你可以再對我兇一點啊!老師問他為什麼要對你兇一點呢?他回答因為我爸爸對我很兇也會打我所以我才會聽他的話⋯⋯

  許多生活中的大小衝突或情緒,我們不希望它頻頻出現,但它又無法控制的突然跳出來淹沒我們或使我們情緒爆炸⋯⋯邀請您一起來跟著資深人智學藝術治療師探索自己的內在小孩與您的孩子之間的多層次動態關係。

撰文者 許姿妙醫師

 

*報名連結:https://docs.google.com/forms/d/e/1FAIpQLSdLy9FsvajfRQWBR8-z-5kaM4g4IxoHoWeyMB5xYw76BuBFbg/viewform?fbclid=IwAR061Arde2OJQ8btVG7BewUNd7Yu8d2juVe510TrC2Tk_z14GOZh-j7vVMw

 

*課程翻譯(英翻中):徐美琪老師

 

 
發表時間: 2021年 10月 05日 ,週二

家長楷勛分享:

  一日,在診間跟醫師討論我的孩子有些行為讓我很生氣也很難接受,過程中醫師問到:「你心裡難過的時候會向老婆說嗎?」。

  我不假思索地搖了搖頭,但是心中有些感受如水面冒泡「波波波」的震盪開來。我說: 「心裡難過這種事情怎麼能說出來(當時心中想的是用驚嘆號結尾表示堅決)。」心裡難過這事兒向來只有自己能明白能吞的。

  醫師說:「喜怒哀樂都必須要適切地表達出來,讓對方瞭解你真正的感受。」

  「如果無法表達呢?」

  「那可能是在兒童或青少年時期曾經歷過心理創傷。」

  我們與親密伴侶和孩子相處時可能有著固定模式,例如避重就輕,或示強不示弱⋯⋯自以為這樣就可以維持家裡和平的氣氛,但事實上那是自己的內在小孩以前用來自我保護或避免被欺凌的方式。

  而如果我的內在小孩總是用不滿足和憤怒的情緒來跟自己的孩子互動,這樣能形塑出健康的孩子嗎?我該如何做才能用健康的成人意識來引導孩子呢?

  生命中一直會有不同的事件發生,這些事件都是在提醒我們要去學習處理內在與「愛」有關的問題,即便垂垂老矣,「缺乏愛」這件事也不會停止敲打我們的內心。現在有一個機會可以幫助我們向內認識自己的內在小孩,這是一個起點,從溫暖自己的內在小孩進而溫暖親愛的孩子,以愛和真心的擁抱替換孩子的淚水,以分享自己的感受代替責罵孩子。

  誠摯地邀請您一起來參加這個工作坊,認識自己的內在小孩,並且在自己與親愛的孩子之間找到健康平衡的相處之道。

 

*報名連結:

https://docs.google.com/forms/d/e/1FAIpQLSdLy9FsvajfRQWBR8-z-5kaM4g4IxoHoWeyMB5xYw76BuBFbg/viewform?fbclid=IwAR061Arde2OJQ8btVG7BewUNd7Yu8d2juVe510TrC2Tk_z14GOZh-j7vVMw

*課程翻譯(英翻中):徐美琪老師

 
發表時間: 2021年 02月 20日 ,週六

   七歲以前的孩童以全身的感官去經驗這個世界,身邊環繞的人事物、家庭生活、親子教養互動,都直接影響孩子感官發展。

   本系列的家長成長講座,由淑芬園長和校護綠綺以初階感官作為理論基礎,帶領家長認識孩子感官的開展及影響,並透過人智醫學的護理照護,滋養並修復孩子的身體器官及心魂。

   透過分享教學現場經驗再搭配居家護理方法,幫助我們看到孩子行為謎團背後的原因,並且改變我們對待孩子的方式,以一種更堅定有意識的教養態度去和孩子相處。

 

華德福教育中最重要的是大人與孩子與時俱進的成長

每次的學習都讓我們更加有意識的面對自己和孩子~

每次的改進都讓我們與孩子的關係更加緊密和和諧~

學習溫故而知新~歡迎下次開課時一起來讓自己學習和成長

(推薦參考書籍:病是教養出來的-第三集-12感官之初階感官)

相簿連結

2021.02-parentcourse02.jpg

2021.02-parentcourse01.jpg

 
發表時間: 2020年 12月 01日 ,週二

歡迎有興趣的社群朋友報名參加~^^

詳細課程資訊請至報名連結查看喔

*報名連結:

https://docs.google.com/forms/d/e/1FAIpQLSe1vt-sXempn9CzYxm0j3aAd8LCqv1Mkvr0VLh0JUX5rjhCEA/viewform?fbclid=IwAR0yC5k1NGbktlPU6pF4LbaY3llZpMOxxOkXVSEQ11rSW8sKwnt2cZG537U

*聯絡資訊:

豐樂幼兒園場次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文心南五路一段346號

電話:04-2381-8886 行政老師

華德福大地幼兒園場次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安和路83-1號

電話:04-2358-0530 行政老師

2020.12.01-parentnusingcourse.jpg
  << 最先 < 上一篇文章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篇文章 > 最後 >> 回頂部
第 1 頁, 共 51 頁

豐樂電子報

參與國際活動

聯絡我們

豐樂幼兒園粉絲團

大地幼兒園粉絲團


手工枋
自由遊戲
季節慶典
校園一隅
晨間探索
清潔工作
華德福教育課程
課程活動